企业动态

中元海南在海南万宁文化体育公园项目概念规划设计竞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15-12-31 文章来源:中国中元
  

  近日,海南省万宁市文化体育公园项目周边地区总体及重点区域景观概念规划设计竞赛尘埃落定,中元海南突出重围,成功夺冠。 

  万宁市文化体育公园项目规划关联用地面积约3700亩。主要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配套训练场馆、冬训基地、群众艺术中心、青少年活动和交流中心、开放式湿地景观公园、酒店、写字楼、商业配套、生态住宅小区、科研基地等组成。万宁市寄望该项目在国际旅游岛建设过程中扮演集“重要性、独特性、地域性、文化性”于一身的重要角色。 

  鉴于项目的重要性和影响力,项目竞赛吸引了诸多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报名参与,作为唯一参赛的本地设计单位,中元海南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经过认真分析,中元海南确定了以打造万宁市对外的文化展厅、创建万宁城市新的活力中心、维护湿地生态环境健康和延续乡土文脉特色的主思路和出发点。方案设计追求城市职能与生态环境的完美共生,根据规划区自然、人文资源的特点,坚持“重点保护、生态优先、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力求充分体现万宁市文化体育公园以及湿地公园的特色,充分发挥其在区域内体育运动以及生态服务功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