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央视报道中国中元设计的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8-24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近日,央视新闻《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了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教学楼启用仪式。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由一个可容纳1500人的礼堂、可容纳150人的学术报告厅和一栋教学楼组成,是近年来中国援阿富汗最大的单体建筑。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担了本项目的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和项目管理工作。 

  仪式上,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表示,中国政府向喀布尔大学援建了这幢现代化的教学楼,这是中阿友好合作在教育领域的标志性体现。 

  阿富汗临时政府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阿卜杜勒-巴基·哈卡尼表示,感谢中方向喀布尔大学援建这幢教学楼,雪中送炭的友好情谊令阿深受感动。 

  喀布尔大学校长乌萨马·阿齐兹表示,这是阿目前最好的礼堂,新建教学楼和礼堂将用于各科系的研究生接受良好教育,为国家建设与中阿合作作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