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国机集团参与援建项目获津巴布韦总统高度赞赏

发布时间:2022-08-02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近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对津巴布韦总统参观国机集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参与援建的津巴布韦议会大厦进行了报道。 

  报道中说,姆南加古瓦在参观后表示,津巴布韦议会大厦融合了津巴布韦与中国的文化元素,气势磅礴、设计精美、施工质量高,是津巴布韦乃至全非洲最宏伟的建筑之一。他对新议会大厦的建设速度和质量表示非常满意,誉之为“中国馈赠的珍贵礼物”,并对中国多年以来给予津巴布韦的一贯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津巴布韦议会大厦由中机六院承担设计及项目管理。项目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北部的汉普登山新城,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超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1栋六层的办公楼和1个四层的议事厅。建筑整体呈围合型布局,议事厅部分为圆形布置,议会办公部分环绕其西侧,两者之间以连廊相接。 

  新议会大厦建筑立面造型采用现代设计手法,看上去舒展大气,宏伟壮观又不失优美和当地文化特色。新议会大厦还配套室外广场、跌水景观、停车场、室外道路等。今后,津巴布韦内阁和参众两院都将在这里办公,有关部门的办公和开会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项目于2018年9月份开工,2020年1月份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后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施工。中机六院项目团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制定详细的防疫方案,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高标准完成了项目的设计及项目管理工作。在中津两国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新议会大厦项目于今年5月27日完成了所有施工任务。 

  目前,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项目已通过津方验收,将在不久后移交津方使用,验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中津两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受到高度关注。姆南加古瓦总统曾先后4次到访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展,对施工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复工复产表示钦佩,并对中国政府和企业表示由衷感谢。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