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报道苏美达成套公司厄瓜多尔建设保障房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61日,人民日报刊登题为《提供资金技术促进共同发展(命运与共·全球发展倡议)》的新闻,报道国机集团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在厄瓜多尔建设保障房民生项目,帮助当地民众显著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水平的故事。

  报道原文:

  厄瓜多尔拉斯纳维斯市郊,坐落着一处新建的保障房小区。走进小区,面前是一栋栋崭新的白色两层小楼。一对夫妻正在院中栽种小树苗,一些居民则带着孩子和宠物在绿地上享受闲暇时光……这个保障房小区今年4月刚完工交付,投入使用后显著改善了当地民众居住条件。

  拉斯纳维斯市位于厄瓜多尔中南部玻利瓦尔省,经济较不发达,此前当地政府一直没有足够资金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2018年,厄瓜多尔住建部推出“全民保障房”计划,拟在全国多地建设保障房小区,将贫困家庭的住房率从53%提高至95%,提升民众居住水平。该计划共分8组,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贷款,项目总预算超过9700万美元,将在厄瓜多尔各地一共建设22万余套住房,解决近百万人的居住问题。

  萨尔托一家是保障房项目的受益家庭。过去,他们一家四口挤在拉斯纳维斯市郊一间破旧狭小的房间里。屋内渗水严重,一到下雨天,被子潮湿得让人难以忍受。当地还经常停水,生活十分不便。萨尔托夫妇都是当地农民,收入不高,除去日常花销外,还要负担大女儿的学费,家中一直没有多余的资金来改善居住条件。

  在该市的保障房小区建成后,他们成为第一批搬进新家的住户。在新小区,他们搬入一套独户房屋,新家里餐厅、卧室、客厅、厨房等一应俱全,还有一个小花园。小区内还配备了社区活动中心、儿童乐园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设施。萨尔托对新家非常满意,“感谢中国帮助我们修建保障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

  这个刚刚投入使用的小区,正是“全民保障房”计划8组中的一组,由国机集团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成套公司”)承建。从2020年开工至今,项目建设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厄瓜多尔住建部部长达里奥·埃雷拉在出席该小区完工典礼时,对中方为当地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保障房项目不仅改善了民众的居住环境,也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在位于西蒙·玻利瓦尔市的另一处保障房项目,同样由苏美达成套公司负责的小区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内部安装和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项目施工期间,苏美达成套公司项目部认真履行属地化经营方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当地招募、培训了一批有建筑经验的工人,为缓解当地就业压力作出了贡献。

  当地员工夏维尔曾是电焊工,此前因疫情影响而失业,只得回老家务农,当听说中方保障房项目招工时,他立刻赶来应聘。入职后,他在项目建设中承担焊接等工作。每周一,他都会收到本周的工作计划表,里面详细标明了需要焊接钢筋的用量及相关技术要求,还备注了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在中国企业工作,我不但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学到了技术,这对我来说是宝贵的财富。”夏维尔说。

  今年4月,中厄双方有关援厄住房项目的又一项实施协议签署。厄瓜多尔总统拉索在出席签字仪式时对中方表达感谢,表示愿进一步加大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在后疫情时期再上新台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