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报道CMEC喀麦隆林贝体育场和巴富萨姆体育场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06 文章来源:CMEC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题为《提供资金技术促进共同发展(命运与共·全球发展倡议)》的专题报道。文章以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承建的喀麦隆林贝体育场和巴富萨姆体育场项目为例,展现了CMEC对该国体育基础设施改善所作的贡献,以及体育场对当地民众生活带来的改善。 

  报道原文: 

  喀麦隆林贝体育场,马里和赤道几内亚的国家男子足球队在鏖战120分钟后平分秋色,开始上演点球大战。这是今年初第三十三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1/8决赛中的一场比赛。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已是深夜,现场气氛依旧热烈。 

  本届足球非洲杯期间,承办赛事的体育场中有两座由中国修建。中国在喀麦隆沿海城市林贝和西部大区巴富萨姆市分别修建了两座体育场,并持续为它们增建配套设施和进行改造。在本届非洲杯期间,林贝体育场和巴富萨姆体育场共承担了16场重要赛事。 

  “以前,我们只能在红土或泥地上踢足球,现在,我们有了现代化的体育场,登上看台还能远眺美丽的风景,这真是美妙的体验。”林贝球迷让·克劳德说,自己每周都会到林贝体育场踢球或看球,由中方修建的体育场为当地球迷带来了许多欢乐。 

  走进林贝体育场,现代化的体育设施映入眼帘:400米跑道的标准田径场、配有自动喷淋系统的天然草皮、可容纳两万人的看台、体育场四角4座高达57.5米的高杆灯塔……足球场的施工工艺、草籽质量、排水设施等都严格参照非洲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标准,引进中国先进技术和材料,不仅能够举办国家级田径锦标赛,还能满足国际足联对洲际足球比赛的相关要求。 

  体育场项目是喀麦隆“国家体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喀麦隆政府希望通过兴建高水平的体育运动设施,进一步提高该国的体育竞技水平,让喀麦隆国家男子足球队再创佳绩。除了体育场,中方还配套建设了5个训练场、市政道路、税务协会俱乐部等项目,为非洲杯赛前各队进驻试训、集训提供便利,成为大赛成功举办的重要支撑。 

  “两座中方修建的体育场是喀麦隆宝贵的财富。”今年4月,喀麦隆体育部部长孔比致信承建体育场的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称赞中方建设的体育场和训练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中国建设者在场地维护和技术支持方面体现出卓越的专业素养。 

  两座球场的修建不仅成为送给当地球迷的礼物,也切实改变了当地民众的生活。体育场的建成推动了其他基础设施的完善,越来越多房屋、酒店和公路建了起来。“我们居住的地方原来属于郊区,生活不是那么便利。现在,这里已变成一座新城。”林贝市民凯瑟琳说,非洲杯举行期间,她的水果生意十分火爆。 

  家住巴富萨姆的娜塔莉也有同感,巴富萨姆体育场所在地原先只是一片田地,体育场项目给当地带来了许多工作机会,她的不少朋友在体育场找到了新工作。 

  “中方修建的体育场不仅服务于当地球迷,还令许多当地民众受益。体育场带来的人流、物流使整个地区呈现出新的面貌。”巴富萨姆体育场负责人金凯表示,中方修建的体育场是推动地区共同发展的典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