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第四督查组到国机集团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2月20日,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率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第四督查组到国机集团进行督查,听取了集团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报告,针对有关问题与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督查组现场抽查审核了相关材料。  

  会上,任洪斌董事长按照《关于开展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分别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措施、相关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集团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任洪斌董事长介绍了国机集团在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改革责任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指出了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今后国机集团将在加大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力度,加强对院所产业化的管控和引导、加大市场化选聘程度、强化人才激励等四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  

  最后,任洪斌董事长就处置“僵尸企业”及特困企业专项治理工作的人员分流安置费用支持政策、帮助地方政府给予协调支持、加大对中央企业科研院所发展的支持力度等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财政部许宏才部长助理充分肯定了国机集团在经济下行环境中取得的改革工作成果。督查组就国机集团2016年经营情况、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重组工作中压缩管理层级、人才激励、中国二重重装退市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等问题与集团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副司长马勇,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企业改革协调组副组长季晓刚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集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