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4月10日,国机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议《国机集团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全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专题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加深对党纪党规的认识把握,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助力新型工业化、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抓好教育培训,开展《条例》专题辅导,突出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关键岗位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加强警示教育,挖掘教育资源,剖析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加强督促、强化落实,注重与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相结合,与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宣贯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