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4月8日,国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开展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张晓仑围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重点发言并表示,巡视制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维护中央权威、监督地方党组织、解决内部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刻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条例》突出的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坚持以《条例》为工作遵循,推动集团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牢牢把握好“纲”和“魂”,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好“破”和“立”,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牢牢把握好“量”和“质”,提升巡视针对性和穿透力。牢牢把握好“桥”和“船”,推动巡视守正创新、形成监督合力。牢牢把握好“根”和“基”,促进巡视工作基础夯实、规范发展。

  丁宏祥围绕《关于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作重点发言并表示,要深刻学习把握《意见》重点内容,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运用集团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全面系统梳理总结集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注重实干实效,有力推动集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做到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

  张晓仑就贯彻落实提出两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巡视整改。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来引领实践、指导实践,在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实绩。树立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更好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