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赴成都工具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7 文章来源:国机精工

  

  

  4月3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到集团下属企业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工具所”)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情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开荃一同调研。

  张晓仑首先来到成都工具所生产科研现场,深入模具线、刀具材料、涂层、数控刀具、特种刀具事业部生产现场,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线建设和生产情况。

  

  随后,张晓仑听取了成都工具所工作汇报,对其近年来的打基础、强能力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科研院所初心使命,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中积极作为,发挥好国有企业“三个作用”。要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高性能工具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注重自身平台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引领力,围绕服务行业需求、引领行业发展这条主线,努力做好行业协会和期刊杂志工作,积极发挥科研院所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的作用。要坚持产品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充分利用好集团内外部优势资源,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突出解决亟待攻克的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地,高标准谋划“十五五”规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