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与巴西B20金融与基础设施议题工作组主席举行首次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2月20日,作为巴西B20金融与基础设施议题工作组联合主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以视频方式与巴西B20金融与基础设施议题工作组主席露西安娜女士举行首次线上工作会议。

  

  

  巴西B20金融与基础设施议题工作组工作团队介绍了工作组议题工作收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张晓仑介绍了集团在基础设施领域方面的业绩和集团参与历届B20工作情况,并对工作组议题提出两点建议:加强绿色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特别关注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加强公私部门合作,鼓励并增加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加强“小而美”项目的合作。“小而美”项目风险较小,更容易融资和管理,并有助于更有效利用金融资源,建设更多的基础设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张晓仑表示,将与露西安娜主席、其他联合主席和所有工作组成员精诚合作,助力巴西B20峰会成功举办。

  B20成立于2010年,其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以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为主要内容开展年度工作,形成并向G20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自2016年起,作为B20金融与基础设施议题工作组中国主席单位,国机集团持续参与峰会各类工商活动,积极参与报告磋商工作,提出中方政策主张和中国方案建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