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走访慰问老领导、老党员和科研人员代表

发布时间:2024-02-08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中设集团、中工国际、中地装集团、中机建设、中机国际、中国农机院、中国电研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国机集团党委以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慰问集团退休老领导、老党员及科研人员代表等,感谢他们为集团改革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在老干部新春团拜座谈会上,集团领导与部分老领导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集团领导介绍了2023年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期调整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安排,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现场气氛温馨热烈,老领导们充分肯定了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心系国机的深厚情感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表示,集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们为之奠定的良好基础,希望老领导们继续关心、支持集团事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再添新功。

  张晓仑代表集团党委看望慰问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央企楷模、国机精神楷模、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张晓仑表示,作为我国医院建筑规划和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集团改革发展的先进榜样,黄锡璆同志始终心系国家、为国为民,潜心耕耘于医疗建筑设计一线,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和医疗建筑行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是全体国机人学习的榜样。希望黄老保重身体,继续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为祖国建设发挥专业所长。他勉励中工国际、中国中元,要更好发挥黄锡璆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大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在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老党员吴会礼的家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与吴老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一起回顾集团改革发展的历程,畅谈集团发展前景。罗乾宜表示,机械工业的发展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集团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集团将继续发挥产业基础研制与服务优势,打造机械工业的战略科技力量,集团广大员工将大力传承老同志们的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凝聚智慧力量,扎实奋斗、勇毅前行。

  

  集团领导丁宏祥、雷光华、陈学东、洪蛟、黎晓煜、周开荃分别走访慰问了中设集团洪福有、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周先义、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陈光祖、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华国柱、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嘉善、中机中联艾为学等老党员老同志,中国农机院汪瑞军、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黄文秀等科研人员,向他们表达了集团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

  大家对集团党委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为集团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感到高兴,对集团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加快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同,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集团的改革发展事业,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为行业进步和民生福祉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