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6 文章来源:办公室

  

  2月5日,国机集团党委召开会议,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研讨。集团总助级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是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要认真学习中央印发的《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研究制定集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制度,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适时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继续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要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将“四个以学”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纳入党组织和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内容。要有力有效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构,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高质量开展第二轮常规巡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增强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效能,提高巡前通报针对性、巡中会商及时性、巡后综合治理有效性,形成监督合力。要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建章立制,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巡视巡察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参与新型工业化建设,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积极推进修订后的“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抓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全力稳控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对事故多发或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等重点单位开展综合督导检查。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组织加强开复工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摸清风险底数,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