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总部2024年员工大会暨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2月2日,国机集团以“同心逐梦 温暖迎春”为主题,召开集团总部2024年员工大会暨新春团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总部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与部署,旨在促进总部与下属企业沟通交流,凝聚共识,推动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宣读2023年度集团总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丁宏祥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在京二级企业党政主要领导、集团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总部建设的“能力提升年”,国机集团着力以一流总部建设助推一流企业建设,形成了大协同大提升的良好局面。聚焦“战略管控、价值创造、服务支撑”型总部定位,总部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工作流程不断优化,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精神面貌昂扬奋进。这一年集团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专项任务:主题教育得到了中央指导组的肯定,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中期调整,集团的党建考核、定点帮扶考核、经营业绩考核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工作获得最好评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张晓仑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朝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持续奋斗。 

  张晓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线,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要持续增强大局观、使命感、责任感,不仅要站在集团发展的角度,更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整个行业进步的角度来谋划集团工作,切实做到“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要聚焦年度重点,更好发挥“战略管控、价值创造、服务支撑”功能。集团“十四五”规划将引领集团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总部干部职工要主动学习规划、宣传规划,结合岗位实际带动全系统落实规划,更好发挥“战略管控”功能,让全体干部职工读懂规划,吃透规划,落实规划;聚力总部岗位价值创造,影响和带动下属企业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巩固优势、补足短板,合规经营、防控风险,助力集团整体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提升专业能力和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赋能业务的能力,更好发挥服务支撑功能,提高管理效率,快速响应企业所需。 

  要勇于担当作为,展现优良的总部工作作风。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清醒的认识、清零的心态全力奔跑。在能力提升年的基础上,克服一切不利因素,既要有铁肩膀、又要有铁脊梁,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难题破解之智,以实际行动展现优秀素质和良好作风,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总部的价值。 

  张晓仑表示,集团就像一部巨大而精密的机器,需要作为每个零件的总部和下属企业紧密协作、通力配合,才能高效运转。共同的事业需要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大力协同,相互补台,最大限度形成巨大合力,实现目标。 

  

  会议对2023年度集团总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结合岗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来自总部各部门以及集团二级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集团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大家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欢快的舞步、动人的歌声、激昂的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着国机人昂扬向上的拼搏姿态,表达着国机人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营造了暖意满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支团结曲,激发奋进心。大会在参会领导和全体与会干部职工《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共同对新的一年,许以美好的期许,以奋斗书写新的篇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