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与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4-01-12 文章来源:国机工程集团

  1月11日下午,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举行会谈,双方共同见证了关于马尔代夫岛屿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探讨。马尔代夫多位内阁部长、总统办公厅主任、重要企业负责人和马尔代夫主流媒体等60余人随团参加会谈。 

  张晓仑对穆罕默德•穆伊兹总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机集团的历史沿革、战略布局、核心业务以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实践。他表示,马尔代夫已经成为国机集团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作为中马友谊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国机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中马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积极拓展双方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互信、深化友谊,为中马两国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贡献国机力量。 

  穆罕默德•穆伊兹对国机集团长期以来为马尔代夫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国机集团在马尔代夫建设了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提升了当地民众的生活质量,是马尔代夫最重要、最信任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全面的合作,助力马尔代夫现代化建设。 

  会后,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国机集团与马尔代夫共同签署了《富士迪加鲁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和《古里法如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 

  本次签约的两个项目是国机集团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继续深耕马尔代夫市场,助力马尔代夫加快经济社会建设、提高自主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国机集团将努力践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提出的八项行动倡议,推进双方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博,运行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