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5 文章来源:办公室

  1月5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转变作风等方面,督促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进一步做好检视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召开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把夯实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基础、增强政治敏锐性、大力转变作风、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等要求,融入集团2024年党建工作各项安排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外事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集团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履职把关,不断完善集团党委领导外事工作的制度机制。要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充分用好集团资源优势,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和供应链融通的支撑力量,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作出集团新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