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安徽省深化拓展合作

发布时间:2023-02-14 文章来源:办公室、合肥通用院
  

  国机集团积极落实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签订的《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合作协议》,重点围绕农业机械研发制造、产业集群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慧农业、展会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助力安徽省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经过共同努力,双方在科技创新、装备制造、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带队与安徽省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进行交流会谈,巩固双方合作成果、谋求新领域合作。2月13日,张晓仑与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合肥市举行工作会谈,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参加会谈。 

  郑栅洁充分肯定了国机集团作为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在工业基础研发、高端重型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雄厚实力,表示希望国机集团深入落实“两强一增”行动合作协议,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助力安徽省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表示,安徽省发展势头良好,2022年取得了可喜成绩,国机集团将准确把握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战略定位,聚焦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研究方向,争取产出战略性、关键性、原创性重大成果,推动更多标志性成果在安徽省转化,为安徽省打造科技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为高效推进农机装备领域重点合作落地,集团与安徽省举行农业机械合作座谈会,张晓仑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曙光就深化农机装备领域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参加座谈。 

  张晓仑表示,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关键核心是“种子要好、农田要好、农机要好”,并表示国机集团将紧盯安徽省实际需求,持续加大调研力度,找准基层痛点堵点,发挥自身长板优势,真正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希望双方围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农机研发项目合作,加快农机装备补短板步伐,做好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这篇大文章,共同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齐心协力把安徽省的事办得更好。 

  张曙光对双方合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安徽省将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坚定不移与国机集团深化合作,全力支持国机集团在安徽省的农机业务发展和各项工作开展。希望双方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密切沟通联系,不断强化顶层设计谋划、学习借鉴成熟经验做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携手打造“央地合作”示范样板。 

  在皖期间,张晓仑还调研了集团下属企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了解企业党的建设、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集团领导宋欣参加调研。 

  张晓仑对合肥通用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现稳健发展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经济保持稳中向好中践行央企使命,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国家工程中心转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布局新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真正解决产业链安全问题;高质量办好《国际流体工程》期刊,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持续抓好人才建设,发挥人才高地优势,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推进集团“十四五”人才规划落实落地,以一流人才支撑和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合肥通用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