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文章来源:财务部

  1月18日,国机集团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财务工作。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的有关要求。张晓仑对集团财务系统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2023年财务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加强预算管理、两金管控、抓好审计整改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上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境外财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稳慎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认为,集团财务系统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控体系的指导意见,发布实施财务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财务管理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落实好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以财务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持续推进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更加突出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的功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支撑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上下功夫,在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上下功夫,在防范化解财务金融风险上下功夫,在加强境外财务管理上下功夫,在全面提升财务队伍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集团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财务战线职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体现新担当,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财务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监督办公室相关人员,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企业外部董事、财务总监或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财务骨干分别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