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党委副书记丁宏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白勇、陈学东、黎晓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最大程度保护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张晓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举措。严格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和生产园区防控主体责任,严格突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严格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分工,筑牢群防群控基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的支持。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分享防疫抗疫经验做法,提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日常科学防控和疫情应急响应工作。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张晓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发展数字经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担当央企使命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做好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建设“数字国机”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动管理数字化转型和业务数字化发展,推进国机数科公司筹备设立,培育壮大数字产业,统筹推进“数字国机”建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