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罗乾宜赴中机建设、国机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9 文章来源:中机建设、国机研究院
  

  近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赴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建设”)、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研究院”)调研,了解企业党建工作、生产经营、战略规划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 

  在中机建设,罗乾宜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经营业绩、党建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对其转型升级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面对新环境新挑战,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耕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国机研究院,罗乾宜听取了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人才培养和“十四五”科技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对国机研究院致力专精特新发展、提升机械工业产业基础的总体发展战略表示肯定。他强调,转制院所要坚持深耕细分领域,打造专精特新高技术企业;要深化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要大胆尝试,探索研究院科技资源整合形成系统解决方案。 

  罗乾宜对各企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企业稳健发展。认真梳理核心优势,严守债务边界,做好资本规划,把控项目风险,培育业务发展新动能,打造自身的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二是要锚定目标,确保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集团稳增长工作推进会和年中工作会的要求和工作部署,高度重视企业存在的短板问题,持续推进瘦身健体、“两金”管控等专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好干部队伍。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