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连线慰问在川企业干部职工 部署震后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国机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第一时间连线集团在川企业,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慰问,要求各企业迅速开展震情影响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晓仑强调,集团各在川企业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生产、项目现场和生活区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人员、设备、环境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同时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当前一项紧迫任务,集团各在川企业要充分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把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好,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根据集团党委部署,集团下属在川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召开视频会议,传达集团党委部署要求,转达对各在川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慰问。参会企业通报了本单位地震灾情排查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此次地震发生后,集团各在川企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深入生产车间、办公区和职工生活区,全面开展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情况排查,对厂房等建(构)筑物、生产设备、生活区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关键环节逐一排查,确保全面覆盖、安全可控。目前,集团在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暂未发现因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国机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继续统筹抓好震后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生产生活安全,确保企业经营生产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