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816日,国机集团召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持不懈推进集团作风建设 以好作风好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关情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二级巡视员张磊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报告。张磊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做法成效,当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总体工作态势和央企突出问题,央企“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和相关党纪党规政策要求及工作建议等5个方面,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

  张晓仑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张晓仑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必须以更坚定的信心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要牢牢把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要全面履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切实抓好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关键少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培土加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根基,把好作风弘扬在集团改革发展新征程。

  张晓仑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以好作风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光华在通报中从违规违纪问题类型、人员类别、行为分布企业层级、行为发生时间、转变趋势等5方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主要特点,聚焦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梳理了主要表现形式,并从政治高度和业务层面、外部形势和内部情况、主观原因和客观因素三个维度对问题产生根源进行了剖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真学到家、落实到位,推动作风建设实起来、严起来,不断取得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党委巡视专员,派驻监事会主席,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下属各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集团各级企业综合管理、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纪检监察、财务、审计、法律及风控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