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2022年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7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8月15日,国机集团2022年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丁宏祥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是落实集团“十四五”人才规划要求,实施领导人员能力素质专项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以思想铸魂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实理论功底,筑牢信念根基,着力增强政治能力,着力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干部人才保障。 

  张晓仑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实理论功底。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真正将党的理论转化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攻坚克难的思想武器、修身立德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本领过硬,尽快适应新岗位的需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能力锻炼,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担当作为,磨砺和练就敢于负责的铁肩膀和真本领,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守正创新,持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时刻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通过创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要增强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要注重道德修养,不断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具备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要筑牢拒腐防线,抵御形形色色诱惑考验,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做一个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更好地带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创造优良业绩。 

  张晓仑要求,学员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培训期间严肃学纪学风,做好角色转变,注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丁宏祥表示,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学员们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用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坚持实践锻炼,敢于攻坚克难,服务国家战略,奋力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领导人员。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好时间,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和学习方法,还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内部协同,更好地成长和成熟。 

  开班式前,张晓仑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黎晓煜,集团党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