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持续推进国机集团党建工作,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8月12日,集团在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召开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会暨河南片区企业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宏祥指出,集团始终坚持以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导向,组织开展“融合提升”专项行动,聚焦政治融合、思想融合、队伍融合、载体融合、机制融合,持续强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效果,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治理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高站位谋划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正确把握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关系,做到精准对接、有机融合;要落实责任,高效能联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企之要者”“责之重者”,切实落实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主体责任,突出政治融合提升领导力,突出组织融合提升组织力,突出能力融合提升号召力,突出机制融合提升凝聚力,以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攻坚克难,“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集团稳增长保经营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党委、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党委、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精工”)党委、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国机械工业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中国一拖大拖公司党委、中机六院第二民用工程院党支部、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所”)党委8个基层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丁宏祥赴中国一拖收获机具公司、大拖公司、中小拖公司、东方红国际陆港和国机精工轴研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填补“农机短板”的丘陵山地拖拉机等情况,听取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指导。实地调研结束后,农机装备产品研发调研座谈会在中国一拖党建活动中心召开,丁宏祥与中国一拖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他鼓励科研人员将自己的工作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服务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去投入到实践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祖国大地上彰显科技研发的强大生命力。同时,他要求企业要落实好集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创新体制机制,为科研人员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激发研发人员的创造力。 

  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第二派驻监事会监事,部分二级企业党委、基层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