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稳增长——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8月3日,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集团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稳增长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丁宏祥通报了集团2021年度二级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和经营业绩考核A级名单。集团外部董事、领导出席会议。 

  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做了大量工作,顺利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护航国家粮食安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国机贡献。 

  张晓仑强调,迎接庆祝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下半年集团的头等大事。关于下半年工作,重点部署了八项任务。要以高质量的稳增长为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以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创新联合体为载体,不断增强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以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为契机,持续提高装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全面提升集团经营管理水平;以决战决胜改革三年行动为着力点,积极推动企业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底线,不断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张晓仑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稳增长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乾宜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下半年,集团要围绕稳增长目标、重要战略任务和问题短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切实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切实加大改革力度,坚持稳外耕内,持续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提升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健全制度、优化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推动集团自身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集团总部各部门及下属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会议要求和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全年目标努力奋斗。 

  集团财务部、运行管理部负责人分别报告了集团上半年财务情况和经营运行情况,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派驻监事会主席、党委巡视专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