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7月25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国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进一步提高农机装备水平、做好集团人才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农机装备水平,更好护航国家粮食安全这一专题,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导读发言,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罗乾宜强调,要保持政治站位,主动发挥农机装备国家队、主力军担当作用。围绕落实“一条主线、三大行动、三张清单”,扛起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旗。相关下属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稳进提质,为完成集团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作出更大努力。 

  要积极培育农机原创技术策源地、打造高端农机现代产业链链长。围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高端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引育,进一步做强做实主导装备、做精做优特色装备、积极培育新兴装备,以更大力度推动农机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走深走实,推进农业装备科技自立自强,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供坚实保障。 

  要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集团在年度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中获得最高等次“好”的评价,成绩来之不易,要接续奋斗,站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积极推进帮扶兴农相关活动,确保效果,为提升农事服务业务质量,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顺利实施集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这一专题,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罗乾宜强调,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同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系统学习、一体落实。 

  要坚持党管人才,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抓好规划引领、政策支撑、统筹协调、环境优化,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形成上下贯通、分工协作、协调联动的人才工作格局,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抓好人才工作与做强做优做大集团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着眼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集团人才工作,系统实施即将颁布的集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特别是对重点举措、重点任务进行常态化督导推进,确保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要坚持靶向发力,把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集团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与事业全面发展相匹配、与人才成长规律相适应,在全集团营造重视人才、尊重劳动、鼓励创造的人才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心情舒畅地创新创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