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42日,国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分析集团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主持会议。 

  张晓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提升年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学法懂法、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张晓仑强调,要加强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在强化境外中方职工安全保障上持续发力,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警钟长鸣,居安思危,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维护集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局面,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永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吴永杰就落实好集团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对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建章立制到位,全面提升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隐患排查到位,确保重大安全风险可控受控;监督检查到位,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治理能力;失职追责到位,依法依规依纪严格追责问责。

  集团党委常委、安委会及安办成员,各二级企业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生产一线管理人员等3600多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