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调研北起院

发布时间:2022-04-01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3月31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赴下属企业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调研。

  调研中,张晓仑听取了北起院党的建设、战略规划、科技创新、生产经营、行业服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北起院以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各项保障任务予以充分肯定。 

  针对未来发展,张晓仑提出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央企科研院所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内生源动力,不断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助推国家科技战略的实施;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深耕优势领域,扩大行业影响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强化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培育,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四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升使命感与战斗力,促进实现机械工业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解决关键难题,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