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陈学东出席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部

  3月30日,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高端医疗器械医工交叉合作研发及国产化战略研究”启动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出席会议。 

  陈学东作为课题负责人介绍了“高端医学成像设备”课题有关情况。该课题研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具体实践,对满足人民生命健康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该课题将对我国高端医学成像设备领域关键技术与核心硬件进行梳理,提出高端医学成像设备产业发展路径、技术路线图与政策建议。他表示,集团将按“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战略定位,发挥工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力促医工融合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内容。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兆申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北大医院等20多家单位的4位院士及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