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竣工典礼

发布时间:2022-03-31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326日,国机集团承建的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建安工程竣工典礼顺利举行。典礼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进行,正在尼泊尔进行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尼泊尔总理德乌帕,外长卡德加,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里,民航局局长普拉迪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经济商务参赞谢宇,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尼泊尔总理府和项目现场出席典礼活动。 

  典礼仪式上,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宣传短片。王毅在德乌帕总理的见证下向卡德加递交了象征项目竣工的金钥匙,阿里向国机集团颁发了博克拉机场项目建安工程竣工证书。

  阿里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了国机集团的项目履约能力,感谢国机集团在机场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机场建设高质量按期竣工付出的努力。他表示,机场项目投入运营后,博克拉将进一步与世界连通,有效促进尼泊尔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当地百姓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大力提升尼泊尔民航事业的发展。 

  克拉国际机场是一座4D级国际机场,由中工国际负责具体承建工作。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内容包括设计、采购、施工、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工程采用中国标准建设,并符合国际民航组织标准。机场跑道全长2500米,航站楼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配备先进的通讯、导航、监视、助航灯光系统等全部机场设施,可以起降空客320和波音757等系列机型。 

  博克拉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博克拉原有机场远不能满足当地交通、旅游发展的需求。新建一座现代化国际机场是尼泊尔人民怀揣了四十年的梦想。因此项目一经立项,便被确定为尼泊尔的“国家荣誉工程”。2021年10月,尼泊尔总理德乌帕视察博克拉国际机场时,对中国技术、中国速度和中国的负责任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经过近5年的建设,现代化的博克拉机场即将投入使用,将成为尼泊尔乃至整个南亚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这是中尼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胜利成果,见证了中尼两国人民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深厚友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国机集团将继续为尼泊尔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尼世代友好的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