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丁宏祥出席国机集团农机装备业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文章来源:战略发展部

  323日,国机集团召开农机装备业务推进会,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集团农机三年振兴工作,研究推进集团农机装备振兴与转型升级发展,对集团打造农机现代产业链“链长”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并讲话。 

  丁宏祥首先传达了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农业机械化发展展现新作为,全国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超过72%,畜牧水产养殖实施农业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率总体提升12个百分点,农机装备支撑“卡点”破冰,为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 

  丁宏祥强调,农业机械化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关系“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农业机械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实事。要切实增强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既要体现政治性,又要求真务实。发展农业机械化是大战略,也是精细活,要精准落地,见到实效。 

  集团战略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了集团打造农机现代产业链“链长”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交流近年来农机装备产业振兴与转型升级推进情况,研讨集团农机装备业务下一步发展路径。 

  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总经理助理黎晓煜,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福马、中国农机院、国机研究院、机械工业规划院、中国一拖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