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领导与系统内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2-03-1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311日,国机集团举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在总部与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热点议题和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石柯,全国人大代表罗艳、赵剡水、吴继发分别介绍了履职情况,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提振信心的大会、鼓舞士气的大会,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务实举措令人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为今后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代表委员们对集团党委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作为国机集团的代表委员,他们肩负光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共提交建议和提案17份。其中,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医药走出去、加快我国智能农机装备发展等工作提出的建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他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笃行不怠勤履职,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张晓仑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意义重大。集团4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不负重托,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提交的建议和提案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民心期盼、对准行业发展需要,贡献了国机智慧、展现了国机风采、体现了担当作为。 

  张晓仑强调,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一是要在集团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两会代表委员要传达好、带头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集团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聚焦“国之大者,紧盯中心任务,抢抓发展新机遇。集团作为机械工业领域的国家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抓住战略机遇,着重瞄准关键技术,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为推动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贡献更大力量。三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深入实施企业瘦身健体工作,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把握好时度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