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曙光调研中国一拖、中国福马

发布时间:2022-03-10 文章来源:战略发展部

  37日至9日,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曙光一行赴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福马”)、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调研,先后考察了中国福马插秧机、特种车辆生产线,中国一拖大轮拖生产线、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和东方红智创空间。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一同调研。考察调研期间,双方围绕深化农机装备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丁宏祥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机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党中央持续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程度,安徽省也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正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国机集团作为农机装备领域的国家队,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前期,双方已经开展富有成效的业务对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此次到访将有利于双方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下一步,国机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发挥在农机领域的长板优势,支持安徽省“两强一增”行动,确保取得实效。 

  张曙光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加深了对国机集团农机业务的了解,增强了对双方合作的信心。他指出,安徽省将继续从政策、环境、服务和资源等方面,支持国机集团在安徽省的发展。安徽省各市、县及重点企业要加强与国机集团的合作落实,深入实施“机械强农”。 

  会后,丁宏祥听取了中国一拖经营情况及分析预测的汇报,对推进业务稳中求进、强化全价值链管理、全力深入推进拖拉机“链主”及现代农机产业链“链长”建设、深入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和补短板行动、深化与安徽省合作等提出要求。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及相关市、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省重点企业负责人;国机集团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福马、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