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丁宏祥出席中国农机院和中国福马业务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文章来源:战略发展部

  31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和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福马”)农机业务合作推进会在中国农机院召开,会议围绕农机装备发展、振兴与业务协同进行研讨。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国农机院和中国福马分别介绍了农机业务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重点围绕采棉机、蔬菜移栽机、水稻插秧机、水稻收获机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双方就合作机制、合作内容达成初步一致,并同意在业务层面继续开展实地调研和沟通,尽快制定业务协同工作方案。集团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分别围绕推动打造农机产业链“链长”、深化央地合作、创新业务协同机制、支持内部业务协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丁宏祥对会议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机装备发展,各地方政府也在加大对农机产业的支持力度,纷纷与集团洽谈农机领域的合作。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将积极发挥在农机领域的长板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所需。各农机企业应当牢牢抓住这次发展机遇,优势互补,乘势而上,深化业务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农机板块整体优势,确保取得成效。 

  集团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有关负责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农机院、中国福马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