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资委成立国资监管信息化专家组 集团朱学新同志获聘为首批专家

发布时间:2014-12-10 文章来源: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成立由20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国资监管信息化专家组,集团办公厅朱学新同志获聘为首批专家。在12月3日召开的2014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培训会上,国资委阎晓峰秘书长等领导向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

    国资监管信息化专家组是为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水平而成立。专家组由电子政务、信息化战略规划、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安全等领域的20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每届聘期3年。本届专家组由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教授担任组长。

    专家组将在国资委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为国资监管信息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建议,参与研究、指导国资委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国资监管信息化领域的顶层设计、规划编制和重点工程建设需求论证等工作,为指导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必要的业务咨询。

    近年来,朱学新同志在信息化战略规划、信息化管理、信息安全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除被选聘为国资监管信息化专家外,还担任全国离散制造业信息技术应用服务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并被光华管理学院与思科公司联合授予思科“荣誉CIO”资格。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