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温家宝为巴中友谊中心落成揭牌

——中国中元再树援外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0-12-23 文章来源: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18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出席巴中友谊中心落成揭牌仪式,并见证了“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的启动,在同为中巴友谊做出突出贡献的两国有关人士座谈后,在巴中友谊中心前的广场共同植下了一棵中巴友谊树。

    巴中友谊中心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南部最大的森林公园区域内,由中国中元设计,中心建筑外表颇具伊斯兰风格,内部充满现代化气息。其新颖独特的设计使得本项目尚在建设期间就得到了两国政府及当地民众的一致肯定,成为当地的著名标志性建筑景观。

    建筑外立面采用镂空的金属花格遮阳板,图案的选择吸取了伊斯兰建筑精美的表面装饰的特征,并融合了中国古代窗格的特点。银色的主体建筑漂浮于暗红色的基座之上,稳重而又现代,犹如中国古代“鼎”的形象,象征着两国坚定的友好关系。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是一座可以举办会议、展览、学术交流、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的多功能综合建筑,也是未来中巴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

    2005年温家宝首次访问巴基斯坦曾出席巴中友谊中心奠基仪式,而后在两国各相关部门的协同准备下,2008年巴中友谊中心正式开工,历经四年的设计与建设于2010年9月顺利竣工。项目进行当中中国中元派驻现场代表全程配合了施工的进行,优质的配合服务得到各方的赞许。

    截至目前,中国中元已累积完成多个援外项目,从援外项目考察、设计总承包项目、设计咨询项目拓展到援外工程的EPC总承包,基本涵盖了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的各个方面。涉及类型包括公共建筑、医疗建筑、居住建筑、工业工程等类型,服务地区覆盖非洲、亚洲、东欧、拉美和南太平洋地区的20多个国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