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国机集团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629日,国机集团正式发布《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国机集团自2009年起对外发布的第十份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总体秉承“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价值国机、创新国机、绿色国机、责任国机和幸福国机“五个国机”主体篇章为责任框架,全方位展示了国机集团2019年度创造经济、环境和社会综合价值的责任理念、实践进展和突出成效,彰显了国机集团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责任央企担当。

  报告在传承历年特定风格基础上,稳健中寻求超越,延续中追求创新,不断丰富信息披露内容,突出履责实践展示,深入责任对标,优化传播形式,持续提升报告质量。

  报告设置“责任聚焦”专题,深入披露国机集团2019年度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助力全面脱贫攻坚方面的优秀履责实践和成果,以详实的案例、丰富的数据和系统的总结,充分体现国机集团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的示范表率作用。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报告深度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五个国机”为统领,充分识别分析对国机集团可持续发展及利益相关方均为重要的实质性议题,在各大章节开篇即突出展示国机集团为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所作出的贡献,并在正文中以指标、数据、案例等形式全面完整地披露了具体的议题落实进展。

  报告注重追求传播效果,充分融入国机集团文化特点、品牌元素和企业属性,运用“国机蓝”作为报告创意的主色调,全方位凸显和强化国机品牌;创新采用杂志设计风格,排版层次清晰,内容详略得当;优选构图精美、色彩饱和、侧重突出履责价值的高质量图片;综合使用逻辑图、图标、插画、二维码等样式,提升报告阅读体验。

  展望未来,国机集团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持续推进以价值、创新、绿色、责任、幸福为核心内涵的“五个国机”建设,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社会责任管理,持续提升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