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中国海航组织开展“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文章来源:中国海航

  五四前夕,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国机集团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航”)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开展了“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海航团委积极拓宽解青年思想渠道、凝聚青年智慧、激励青年担当作为,面向集团全体青年组织开展“聚力献良策同心谋发展”活动,为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赋能,为助力各企业实现转型发展谋策。同时,为加深青年职工对党史、团史和公司发展历史的认识,集团团委和中国海航总部工会联合开展知识答题活动,青年职工们在答题过程中深化了对党史、团史和公司发展历史的学习,深化了对企业“十四五”发展目标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前往雁栖湖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船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参观过程中,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认真聆听讲解,驻足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边走边看,边思边悟,深入交流探讨,汲取精神力量。 

  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职工专业优势,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巢湖市核酸检测一线,支援巢湖市疾控中心激增的核酸检测任务,全力支持巢湖市核酸筛查工作。面对紧急的任务和庞大的检测样本,他们一丝不苟,坚持不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广东新海俊发展有限公司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员工主题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交流分享了《先驱》创刊、旅欧共青团中华豆腐店、陈树湘断肠明志、毛泽东一根灯芯等党团史故事。会后,团员青年参观了“团一大纪念广场”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坚定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理想信念。 

  海南榆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在海口片区和琼海片区统一开展了抗疫服务活动。团员青年们有条不紊的开展好各项志愿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