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王锡岩同志到恒天重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5 文章来源:

  629日,国机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锡岩同志到恒天集团下属企业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重工”)开展调研。

  王锡岩一行先后来到恒天重工企业展厅和车间现场,深入了解企业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并详细询问技术创新、产品特点及市场占有率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锡岩听取了恒天重工党建纪检工作和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王锡岩对恒天重工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保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展现出的优良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恒天重工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并就企业发展战略与恒天重工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锡岩同志就恒天重工的党建、纪检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纪检工作要有活力,要根植于业务、根植于基层、根植职工群众,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做到“两个维护”,纪检干部也要懂业务,要有创新精神、意识,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纪检要紧盯采购、外协等重要领域和核心业务,持续做好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过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做到党建纪检工作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增强企业发展规划的前瞻性,提高合同订单质量,加快“卡脖子”技术攻关,实施品牌战略,延伸高附加值产业链,适度推进相关业务多元化,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恒天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会义一同调研。集团纪委办公室、恒天集团纪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