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镇江中福马公司通过“2+1”重点项目助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12-13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

  今年,国机集团镇江中福马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结合企业重点工作任务,确定“2+1”重点工作项目,搭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2+1”重点工作项目即“精心打造两支队伍”+“党员+技术骨干双向培养工程”。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组建4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和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技术骨干双向培养工程”主要突出“传帮带”作用,开展“党员指导老师”活动,各支部推荐1名思想作风过硬、职业道德优良、业务技能精湛、工作成绩突出的党员技术骨干为导师,以“带思想、带学习、带作风、带技能、带业绩”的“五带”模式实现党员作用发挥的全覆盖,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促进其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 

  党员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勇往直前 

  在疫情防控最紧要阶段,镇江中福马公司行政营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细化防控任务,坚守岗位。按照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要求,他们与疫情期间在境外工作的员工和国内家属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做好境外员工和国内家属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定时召开境外人员视频会议,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境外员工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让境外员工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同时积极准备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物流寄给境外员工。 

  党员先锋突击队:复工复产迎难而上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行政营销党支部积极响应该公司号召,成立销售售后党员先锋突击队,销售、技术、配件、售后服务等部门协同出击,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云操作”与客户保持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客户最新动态。同时,安排专车,多次到安徽、山东、广州等客户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客户复工复产。镇江中福马国内公司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二季度新签合同额超7000万元,三季度新签合同额超8800万元,并成功突破造纸制浆市场,有效提振了信心。 

  在国外项目中,由两名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带队,6名售后服务人员先后前往印度、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客户现场,指导设备调试,最长时在国外待了7个多月。同时,针对部分用户不能到达现场的情况,队员们通过视频方式针对性开展3次机电知识培训,并由3名党员组成售后保障突击队,每天按照当地时间同步工作,远程指导项目现场的设备调试和其它工作,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投产。目前,该项目产能不断提升,已接近达标达产。 

  双向培养“五带”模式:实现党员作用全覆盖 

  在“党员+技术骨干双向培养工程”项目中,支部通过与党员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交流思想,解决他们在成长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压担子,有重点、有步骤地把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培养成专业技术领军人和技术骨干,同时选出业务骨干作为党员的培养对象,由党员导师联系培养,以“五带”实现党员作用发挥的全覆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