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经营融合 天津林工公司突击队在攻坚克难中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0-09-15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

  今年以来,国机集团天津林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林工公司”)把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作为“党建巩固深化年”的重要工作,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三个党支部成立了两支“党员突击队”和一支“青年突击队”,围绕铝合金及其合金制品切割的锯片、热处理生产线改造、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建站运行等重大项目进行攻关。目前,各突击队已顺利完成阶段任务,效果显著。 

  第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主要负责电炉改造工作。突击队成员克服困难、相互鼓励,经过40多天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突击队召开多次技术分析会和头脑风暴会,先后两次改进提高、多个部位的改造和三次开炉实验,最终实现了电炉数字化控制,解决了长期困扰公司的带锯条平整度难题。随着四寸、五寸、六寸条的生产,锯条淬火优质率和合格率大幅提高,大大提振了队员们对油淬火热处理产品和企业发展的信心。  

  第二党支部党员突击队主要负责铝合金及其合金制品切割锯片的研制工作。在产品试制中,虽然遇到了困难,但是突击队成员用心钻研,齐心协力想办法,逐一将困难克服。遇到焊丝流动不顺畅、导致合金刀头与锯片基体焊接不牢固的状况,大家多方寻找原因,积极尝试改进方案。突击队成员带头用磨床砂砖对锯片基体的齿台进行磨平,解决了卷边问题,焊丝流动不畅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在此基础上,又集思广益,结合手工焊齿和自动机焊齿的特点,将焊药提前擦在锯片基体上,焊丝融化流动得顺畅,终于攻克工艺难关。试制锯片经过两次市场反馈,再次改进提高,目前已得到用户认可,并与多个用户达成采购意向。 

  第三党支部的青年突击队主要负责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建站运营。在签约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后,突击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林工精神,用20天的时间完成文审资料提供、上门认证审核、照片视频拍摄、店铺装修、产品上架等准备工作,并如约在7月下旬正式上线。期间,突击队员克服时差困难,经常半夜还在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国外客户交流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份的最后一天取得了第一个国外订单,目前已与多国客户取得联系。 

  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天津林工公司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重大项目、关键项目成立突击队进行专项攻坚,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