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轮播

    中国中元编制发布传染病收治应急医疗设施改造及新建技术导则

    来源:中工国际作者:时间:2020年02月05日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政府根据当地疫情和医疗资源适时决策新改扩医疗设施,以满足当地防控疫情需求,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紧迫!为了帮助这些医疗设施能够快速高效建设并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在多年技术积累成果的基础上,紧急组织人员编制《中国中元传染病收治应急医疗设施改造及新建技术导则》,23日公开发布。这份技术导则将中国中元的相关工作经验和工作流程等无偿分享,供全国同行业的设计单位交流借鉴,发扬央企大爱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近期,中国中元已经承接20余项全国各地应急传染病医疗设施的设计、咨询和管理工作。设计师们在忙碌工作中,仍然牵挂着其他应急医疗设施的建设,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技术专家组把自己在实践中摸索总结的经验和成果,无偿奉献给行业,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应急设施项目科学快速建设,早日落成使用。 

      该技术导则公布仅一天,已有多家行业协会和专业媒体转载。在中国中元原发的微信公号下,网友留言是一片感动敬佩之情——业界良心、国企担当、无私奉献…… 

      医疗建筑的科学合理设计,对于减少交叉感染、提高诊疗效率等具有重要作用。面对疫情,心有大爱,情系医患——设计师的初心在疫情中温暖你我。 

      链接: 

      中国中元成立于1953310日,前身是—机部设计研究总院,是我国最早的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管理单位。集工程咨询、设计、总承包、项目管理、设备成套、装备制造和技工贸于一体,形成医疗、民用、工业、能源、物流等专业板块。 

      医疗建筑设计是中国中元的优势业务,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中国中元累计完成各类医院设计工程200多项,许多工程开国内之先。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等都是他们的设计成果。多项工程获得国家和行业奖项。承担2003年非典时期小汤山医院设计任务,一边设计一边施工。该医院创造了680名非典病人得到有效治疗,1200余名医护人员无一感染的奇迹。 

      中国中元是现行国家标准《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建标173-2016)、《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规范》(GB50849-2014)、《传染病医院建筑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686-2011)、《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GB51039-2014等系列医疗建筑标准的主参编单位。

     
      附件:中国中元传染病收治应急医疗设施改造及新建技术导则(第二版).pdf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