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仪征突击战,恒天首战告捷

    来源:恒天集团作者:时间:2020年04月01日字体:[ ]

      3月29日,中国石化江苏仪征化纤厂区内,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邵阳纺机”)制造的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开车成功。熔喷头喷出的白色纤维瞬间凝结成雪白的熔喷布,从生产线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来。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纪念意义的日子,创造了邵阳纺机近30年非织造布成套装备工程建设奇迹,不仅成功地将正常条件下6个月的设备生产周期缩短到1个月,而且比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的首条仪征化纤熔喷无纺布生产线交货时间整整提前了13天。 

      熔喷布是医用口罩中间的过滤层,具有良好的过滤性、阻隔性和吸附性,被形容为口罩的“心脏”,是医用口罩生产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全国各地口罩生产线迅速扩张,口罩制造企业随即进入原料紧缺期, “一布难求”的熔喷布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作为国内研发制造纺粘熔喷无纺布设备领先企业,特别是作为中央企业,邵阳纺机坚决服从国务院国资委、国机集团和恒天集团统一安排,2月25日以来,毅然承担起仪征化纤12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设备保障供应任务。 

      全力保障仪征化纤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顺利交付,为疫情防控提供制造装备支持,是邵阳纺机的郑重承诺。为此,邵阳纺机发挥自身技术、制造优势,发扬“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精神,举全公司之力,特事特办,迅速行动。 

      2月25日,邵阳纺机与仪征化纤达成熔喷无纺布生产线设备供货协议。2月26日,邵阳纺机成立项目领导组和战斗队,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公司上下集思广益、协同配合、有效沟通、科学组织,从产品设计、工艺编制,涉及采购、加工、装配和质检等相关工作同步开展。2月28日,邵阳纺机召开熔喷项目战斗队誓师动员大会,组建“技术攻关战斗队”“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战斗队员们纷纷立下“军令状”,签订“决心书”“请战书”。3月5日,技术攻关战斗队完成产品设计图纸近500张、工艺卡片470余张,生产加工计划迅速下达。3月15日,邵阳纺机制造首批钢架平台及配套件运抵仪征化纤现场,安装工作启动。3月19日,两条熔喷无纺布电气控制柜顺利抵达安装现场。3月23日,邵阳纺机精心制造的熔喷无纺布模头(熔喷头)运抵安装现场。3月28日,仪征化纤项目主机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就位。3月29日,仪征化纤首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开车成功,产出高规格优等品。 

      仪征化纤建设的12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以生产12吨N95熔喷布,或18吨医用平面口罩原料,可助力每天增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800万只。 

      邵阳纺机长期专注于涤纶、锦纶、丙纶、腈纶、芳纶、碳纤维、高强高模聚乙烯、维尼纶、醋酸纤维、非织造布等化纤成套设备,共有200多个品种,所生产的近300套纺粘熔喷无纺布设备,远销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建有专业化的设计研究所、产品实验室、工艺实验室、焊接试验室及电气实验室,有独立的纺织建筑设计院和工业工程设计院,具有较强的产品开发、工艺试验及公用工程配套能力,具备承接化纤项目“交钥匙”工程的整体实力。目前,邵阳纺机已先后接到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企业及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37条无纺布生产线订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