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防疫攻坚 苏美达股份海外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苏美达股份作者:时间:2020年04月01日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苏美达成套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履约,通过第三国中转并自主隔离的方式派出项目人员前往越南、菲律宾、土耳其、印尼、孟加拉、厄瓜多尔等国,与原驻守人员共同推进项目。当前海外疫情正在加速扩散蔓延,苏美达成套公司在国内调动各种资源,多方筹集防疫物资运往海外项目现场。海外项目一线持续加强防控疫情,协同当地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并科学安排施工生产、经营活动,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柬埔寨暹粒供水扩建项目 

      该项目是苏美达成套公司海外首座水处理工程,包括原水取水明渠、取水泵站、原水输水管线和净水管线四部分。建成后将会增加每天6万吨的优质自来水供应量,可有效缓解暹粒市自来水供应不足的现状,解决当地居民和游客的用水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及时向中国驻柬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汇报项目施工进展和安全防护措施,对使领馆提出的疫情防控意见和建议积极贯彻落实;针对项目营地制定了严格的检查制度且每日向公司上报人员健康情况;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坚持对生活区域和办公区域消毒,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协同项目所在地相关各方抗击疫情,积极树立友好和睦的对外形象。自2019年12月项目生效以来,包括春节在内,项目部一天未休,始终奋战在项目一线,加快施工进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不利影响。 

      菲律宾圣米格尔82MWp光伏电站项目 

      菲律宾圣米格尔82MWp光伏电站项目是苏美达成套公司在菲律宾EPC承建的第二座大型地面光伏项目。自2020年1月进场施工以来,项目团队以终为始,夙夜奋战,包括春节在内连续3个月坚守项目一线。 

      国内疫情高发期间,针对设计人员处在隔离期无法及时到位,项目团队组织远程办公推进设计进度;针对供应商工厂无法按时开工,与业主积极沟通增加供应商以弥补产能;针对菲律宾的人员入境管制,补充菲律宾当地团队缓解现场施工压力;针对现场员工防疫,采购调运防疫物资、开展疫情知识培训、建立健康上报制度、对近期入境的中方员工妥善安置隔离等。3月10日下午,距离项目现场约1公里处确诊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项目组紧急采取措施应对潜在疫情威胁,从国内调运防疫物资,实施最严格的的测温入场登记制度,取消晨会,严控陌生人接触,尽最大努力降低现场疫情风险,保障现场施工进展。3月16日,菲律宾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项目虽然暂停现场施工,但项目团队停工不停岗,有效推进设计、采购工作。 

      缅甸太阳能系统三期项目 

      缅甸家用及公共设施太阳能系统供货、安装及维护三期项目是由缅甸政府出资,苏美达成套公司作为总包方执行,项目于2020年1月底已基本完成安装工作。该项目共计为1034个偏远村庄约7万多户家庭、中小学、医疗站、寺庙改善了基础用电照明条件,得到各界高度好评。 

      因缅甸收紧了出入境口岸,项目部正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配合业主验收检查。 

      印尼哥伦打洛燃煤电站项目 

      印尼哥伦打洛2X25MW燃煤电站项目是苏美达成套公司在印尼的首个火电项目,也是印尼国家电网公司投资的以燃煤为主的10000MW发电项目中遗留的数个烂尾电站项目中第一个成功续建并顺利发电的项目。 

      当前,该项目2号机组已进入质保期,1号机组已取得COD证书,正处于消缺阶段。项目团队正在现场一线协助业主做好运营工作,及时处理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确保项目稳定发电。 

      越南格桔62WMp和金兰64WMp光伏项目 

      越南格桔62WMp光伏项目是越南第一批签署统一电价购电协议并顺利并网的光伏项目,于2019年4月成功商业运行。苏美达成套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营和维护。 

      越南金兰64MWp光伏电站项目是越南国家电力公司投资的第一个光伏电站项目,也是苏美达成套公司在越南实施的第二个光伏EPC项目。2019年12月18日,项目提前进入商业运行。现阶段项目组正在进行消缺和收尾工作。 

      这两个项目,项目团队派驻现场的工程师自春节前便一直留驻现场开展消缺和运维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发电。国内疫情暴发期间,越南暂停中越间航班,项目团队通过第三国中转并自主隔离的方式,前往项目一线,提供后续服务。 

      西非四国跨境输变电项目 

      西非四国跨境输变电项目建成后将为电力供应匮乏的非洲冈比亚河流域提供较为稳定的居民和工业用电,有效改善用电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期间,项目部积极从第三国寻找合适的施工资源,同时要求项目部管理人员下沉支援施工一线。眼下正值国内材料大规模生产及发运的关键时期,项目部及时调整发运批次,在供应商产能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排产最关键的塔位区域,以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厄瓜多尔120床杜兰医院项目 

      厄瓜多尔120床杜兰医院项目位于厄瓜多尔瓜亚斯省,项目内容为建设一座集医疗、科研、预防为一体的120床综合性医院。 

      春节以来,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组织现场工人有序施工,推进工程土建施工进度,保障工程质量。3月16日,厄瓜多尔宣布进入为期60天的国家紧急状态,项目现场施工随即也进入缓滞状态。项目组开展线上办公,全面梳理工程文件资料,实时掌握当地政策变化,随时做好施工准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