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火线”生产 苏美达股份创思特工厂医用防护服车间投入使用

    来源:苏美达股份作者:时间:2020年02月21日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美达股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机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整体部署,践行央企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医疗防控物资紧缺的形势,苏美达股份坚决落实中央企业“全力以赴支撑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要求,紧急组织相关产能转产,推进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确保物资及时供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美达力量。 

      2月17日,在江苏省工信厅和药监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苏美达股份旗下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所属创思特工厂获批江苏省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自此,创思特工厂已具备紧急物资医用防护服生产资格,可转产医用防护服,助力缓解当下医用防护服紧缺的现状,为一线“逆行战士”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发生后,医用防护服的紧缺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苏美达股份结合现有供应链资源情况、根据医用防护服生产要求迅速行动,安排旗下创思特工厂紧急准备“工厂条件、原辅料、样品、人员、环境管控、生产计划”等方面资料报批,同时以最快速度调整生产线、设备等现有厂内布局,确保医用防护服生产线高效率运作。 

      目前,创思特工厂正克服原辅料和设备供应等困难,持续提升产能,争取尽快实现日产1000件。此外,苏美达股份正在筹备更多生产资源展开医用防护服生产,未来预计可达日产10000件。 

      正式开工前夕,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一行代表江苏省政府保障小组来到创思特工厂考察医用防护服转产筹备情况。李强一行查看了创思特医用防护服生产线的试生产现状,并详细询问了防护服的等级分类、生产资质、生产设备、原材料供应和生产线布局等情况。李强指出,目前全国医用防护服紧缺,希望苏美达能够转产防护服生产,江苏省工信厅将协调省市力量,在生产设备、原材料供应、工人安全防护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对企业转产中遇到的困难提供支持和帮助。 

      有战必应,使命必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国家需要的时刻,苏美达股份必当全力以赴、不计回报,迅速转产扩产医用防护服,如期达产、及时供给,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