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苏美达股份组建“爱心车队”保障员工通勤安全

    来源:苏美达股份作者:时间:2020年02月21日字体:[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国机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 ”)已经全面开启“线上+线下”办公模式。为保障线下复工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员工通勤安全,苏美达技术公司党委、苏美达能源控股公司党总支率先发挥党组织统筹协调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议具备自驾条件的党员、干部、员工组建“爱心车队”,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勤不方便的员工提供上下班接送服务。 

      苏美达技术公司为保障员工按时上下班,根据方位安排“东南西北”四条专线早晚接送路程较远的同事,车队同事化身班车司机,工作时间之余义务接送大家,帮助解决近20人的上下班问题。统一消毒、固定乘坐,这种方式有效降低了少数员工需要乘坐出租车的输入性风险隐患。 

      苏美达能源控股公司成立“爱心车队”的通知发出后,已有36人报名成为“爱心车主”,为此他们专门建立“爱心车队”微信群,统筹安排接送服务工作。为保证“爱心车队”驾乘人员身体健康,本着最少接触原则,“爱心车队”人员接送同事的范围相对固定,企业根据每位车队成员通勤路线,结合各部门、事业部情况每日报送通勤需求。 

      搭乘“爱心车队”车辆上下班的张欣表示,感谢单位的贴心安排,因为家住较远,之前打车上下班,既担心途中增加感染风险,又担心安全,现在有了“爱心车队”的帮助,一举两得解决了这些问题,也非常感谢各位驾驶员,他们辛苦了。” 

      “爱心车队”车主马师傅表示,虽然要比平时更早出门,但在特殊时期能出一份力,帮助大家安全地上下班,也就没那么累了。等疫情过去后,自己可能会继续做“爱心车主”。 

      2月14日,苏美达股份党委发布关于组建“爱心车队”的倡议书,倡议各单位分头成立“爱心车队”,由单位统筹协调,具备自驾条件的党员干部员工自愿报名参加。各单位将为每名爱心车队成员提供自我防护、车辆消毒指导,配齐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各单位或“爱心车队”成员根据实际情况,执行“上车通报体温、下车及时消毒”;根据每名“爱心车队”成员的通勤路线,结合每日报送的通勤需求,按照“就近”“最少绕路”原则合理安排接送车辆。同时,各单位还将为“爱心车队”自驾人员提供合理油费和停车补贴。 

      疫情虽然无情,但爱心一路相伴。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们必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