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疫情就是军情 苏美达股份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来源:苏美达股份作者:时间:2020年02月21日字体:[ ]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成为了急缺物资。疫情就是军情,产线就是战场。面对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国机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认真贯彻党中央“全国一盘棋”的总体部署,落实中央企业医疗物资保障扩大产能座谈会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国务院国资委及国机集团提出的全力以赴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的要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央企担当作为。 

      苏美达股份的合作伙伴恩施建诚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恩施建诚”)是一家生产防护服、隔离服等一次性医用防护用品为主的企业。苏美达股份积极发挥央企资源整合优势,通过参股方式与其建立紧密联系。疫情发生后,恩施建诚提前复工,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但有两个难题急需解决:一是恢复产能所需的原材料价格飞涨,而且全部断货,无法保证生产;二是春节前订购的口罩生产设备因疫情加剧供货紧张,而且因湖北全境交通管控而无法出运。 

      为此,苏美达股份一面通过集团抗疫医疗物资保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依靠集团内兄弟企业恒天集团子企业恒天嘉华紧急调配平价原材料供应,实现医护服满产,目前可日产6000套医用防护服。另一面寻求集团的支持帮助,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与湖北省沟通协调,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把一台“一拖二”的口罩生产线从疫情重灾区湖北仙桃紧急调运到恩施工厂。在4天的安装调试后,2月15日已能日产口罩48000只,满产运行之后可达日产100000只的产能。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加油。苏美达股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整合资源、团队协作,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接连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安危,以一线状态扛起一线担当,千方百计提高产量,最大程度提供医用防护物资保障。据统计,截至2月16日,苏美达股份协同相关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41964套,医用口罩116000只,全部严格按照医用标准把控产品质量、保供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央企使命,彰显大爱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美达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