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两手抓 两不误 国机重装1.6万吨水压机全面推进生产节点

    来源:国机重装作者:时间:2020年02月19日字体:[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2月10日起,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二重装备1.6万吨水压机生产现场在加强全面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生产节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春节前,1.6万吨水压机完成了国内最大抽水蓄能机组长龙山转子中心体锻件锻造,春节期间,完成了设备大修,复工复产后,又投入到“华龙一号”核电高压焊接转子生产中。该项目打破了一直以来高压焊接转子依靠进口的局面,标志着我国核电装备国产化制造能力跨上一个新台阶。 

      “华龙一号”是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产品,其核心部件大部分实现了国产化,但高压焊接转子一直以来均依靠进口。这批高压焊接转子将用于惠州项目1号和2号机组,是二重装备与东汽、中广核紧密合作的产品。高压焊接转子由4段构成,每个锻件均为特厚大锻件,探伤要求苛刻,性能要求高,是核电大型关键锻件中的典型锻件。 

      核电高压焊接转子生产完成后,1.6万吨水压机将继续投入到大型石化筒体、复合转子锻件及支撑辊产品的制造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