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集团动态

    张晓仑到部分在京基层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中国农机院 中设集团 恒天集团作者:时间:2020年04月03日字体:[ ]

      3月30日-4月2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先后到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北京金轮坤天特种机械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恒天集团中国纺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就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开展调研。  

      

      张晓仑一行调研卓众出版  

      

      张晓仑一行在中设集团座谈 

       

      张晓仑一行在恒天集团中纺对外公司座谈 

      

      张晓仑一行调研农机院金轮公司 

      张晓仑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家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及需要集团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的工作汇报,对各家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克服困难全力部署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张晓仑特别强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全面贯彻落实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做好“六稳”工作,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国内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措施,提高复工复产工作质量,按照集团工作会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张晓仑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要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认真研究、全面把握疫情过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变化,寻找危机中蕴藏的机遇。要深刻理解和充分认识集团实施品牌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发挥集团“联合舰队”整体优势,合力同行、主动作为,推动产业链协同重构,做好企业自身发展。要坚定不移地走好技术发展路线,追求技术领先,努力解决国家“卡脖子”的技术问题,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实现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调整营业模式,形成新的核心能力,建设一支与企业发展特色相匹配的人才队伍,实现企业长久、安全、持续发展。 

      “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张晓仑要求,要有效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提拔任用一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做出贡献的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要及时调整。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使命感,勇担重任,圆满完成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出的各项要求。要关注海外项目情况,解决驻外员工后顾之忧。  

      丁宏祥在调研中要求各企业,要关注并用好国家政策,挖掘企业发展潜力,危中寻机,优化产业链条的各环节,强化综合优势,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有效拓展业务发展领域和空间。要注重防疫物资贸易,集团将为各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整合集团优质资源,推动相关产业链发展。要坚持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努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通过“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谋划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展新的技术领域,在重大关键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企业媒体要在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充分发挥新媒体技术优势,实现更好的发展。  

      集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运行管理部、资产财务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