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法律保障专项工作组会议

    来源:审计与法律风控部作者:时间:2020年03月05日字体:[ ]

      35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疫情防控法律保障专项工作组组长高建设主持召开国机集团疫情防控法律保障专项工作组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听取了专项工作组有关疫情防控法律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集团对疫情防控法律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响应迅速、工作扎实、措施得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法律风险远未消除,工作组应高度警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法律保障工作。

      高建设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提高防控工作法治化水平。二是提前布局,做好复工复产各项法律保障工作。组织、指导下属企业按照中央部署和所在地政府要求,合理应对,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境外法律风险防范。要深入研究疫情对集团海外工程总承包项目、进出口贸易、投资并购等涉外业务造成的影响及可能引发的法律合规风险,指导企业提前采取防范措施,有效化解风险。

      疫情防控法律保障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