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机承建柬埔寨金边至巴威输变电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17-04-20 文章来源:中国重机

  4月19日,由中国重机承包建设的柬埔寨金边至巴威输变电项目在波罗勉省磅颂变电站现场举行竣工仪式。柬埔寨矿产能源部部长瑞赛、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国家电网公司(EDC)总经理高拉达那,中国重机副总经理朱旭、王卫国,北京三联国投总经理吕伟及柬埔寨1000余名各界群众出席了仪式。 

  高拉达那在仪式上表示,金边至巴威输变电项目扩大了柬埔寨国家电网输入波罗勉省、柴桢省和部分干拉省地区的电力输送能力,将为以上3个省的数万家庭带来高质量、稳定、有效和可持续的电力供应。该项目跨越4条河流,其中跨越湄公河的电力铁塔高106.2米,档距1028米,是至今为止柬埔寨最高和放线最长的电力铁塔。高拉达那对参与项目建设的各方表示感谢,并指出EDC将充分利用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给国家经济和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利益。 

  王卫国在讲话中表示,金边到巴威输变电项目自2014年2月27日开工建设以来,在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下,于2017年2月实现了以最快的速度、优良的性能顺利带电并移交EDC运营管理。中国重机将继续与柬埔寨各方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柬埔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为尽早实现“2030年点亮柬埔寨王国一村一县”的目标作出我们的应有的努力。 

  熊波在讲话中表示,在以洪森首相为首的柬埔寨政府领导下,柬埔寨的电力发展从无到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政府和企业积极参与了柬埔寨电力建设事业,这些电力建设和投产有效缓解了柬埔寨电力紧缺问题。中柬两国正在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中国将继续为柬埔寨王国的电力及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瑞赛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正从各个渠道加大投入,推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金边至巴威输变电项目竣工后,完全解决了这两个省从越南进口电力供应的问题。瑞赛对中国重机成功完成该项目的建设表示衷心祝贺,并宣布其正式运行。 

  瑞赛代表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和EDC对中国重机及金边-巴威项目组颁发了奖状,以表彰中国重机为柬埔寨能源建设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